訂房專線:
0935-666260 林先生 │ 03-9307696
地址:宜蘭縣壯圍鄉中央路三段482號
  每年夏天最夯的活動「童玩節」,位於冬山河親水公園, 冬山河畔旁的自行車道不僅是漫步的最佳地點 , 更是暢遊自行車的好地方,沿途的美景還有徐徐的微風, 讓您體驗愜意的生活再好不過。  
  建築景觀-從土地長出的單面山由姚仁喜先生領導的大元聯合 建築師事務所設計,博物館建築量 體是以北關海岸一帶常見的 單面山為依據,傳達 一種由土地中成長茁壯的感覺。 因靠近龜山島,想到龜山島賞鯨的旅客可到這安排個賞鯨行程。  
  位於宜蘭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, 除了保留原有的歷史建築與老樹綠蔭, 並將原本廢棄的空間規劃成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。 宜蘭正好是知名繪本家幾米的老家,工作團隊特別利用百坪的公共藝術區, 打造全國首座幾米廣場,真實呈現繪本裡的場景與人物。  
  民國八十五年三月成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籌備處, 傾力推動傳統藝術的維護與研究,並展開保存、傳習、展演及推廣等工作, 目標為帶動民間藝術的再生、發展及創新…  
  極具人情味的羅東觀光夜市有許多傳統美食小吃, 集傳統與現代各家小吃於一體,日夜皆營,知名度頗高, 夜市內幾乎都是小吃攤,來到宜蘭記得到這來品嚐道地宜蘭小吃。  
 
 
樂天宜蘭民宿網,壯圍民宿建置維護